“一带一路”倡议将使相关国家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

发布时间:2020-03-13 13:08: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极端贫困,摆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3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3月11日,美国财长姆努钦称,美方一直致力于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向“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提供的资金不会被用来偿还相关国家欠中国的债务。耿爽表示,国际金融机构一直都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非常积极的评价。世界银行的《“一带一路”经济学》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在交通领域的全面实施将使有关经济走廊沿线的经济体贸易增长2.8%—9.7%,使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

耿爽指出,中国和“一带一路”伙伴致力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已经同27个国家共同加入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中方还发布了《“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分析框架》提供给各方使用,该《框架》也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积极评价。

耿爽强调,国际金融机构是重要的合作平台,不是少数国家操弄的政治工具。国际上的事情应该由国际社会的成员商量着办。任何人和任何国家都不应该试图将自己的意志和规则强加于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