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扶贫增活力

发布时间:2020-03-13 09:57:4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岳宏巍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造血,王秀玲,工作队,鱼货,村民

近日,黑龙江抚远市浓江乡生德库村农民王秀玲为驻村工作队送来了锦旗,她激动地说:“要不是工作队帮我卖鱼货,真过不了这道难关!”

王秀玲勤劳肯干,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她带着5户村民一起打鱼,为两家贫困户提供鱼产品加工岗位。受疫情影响,鱼货滞销,王秀玲着急上火。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通过发动亲朋好友、微信公众号销售,帮助王秀玲解了燃眉之急。

这几年,驻村工作队扭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推进“造血”扶贫。村支书万仁军说,150吨地秤项目、光伏电站项目让村集体有了稳定收入,目前磨面厂、榨油厂建设也正顺利推进。“这些项目就是一棵棵摇钱树,让村里发展有了后劲。”

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脱贫摘帽的生德库村生机勃勃。村民腰包鼓了,精气神更足了,人心更齐了,10多个农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村民王永志说出心里话:“我要像扶贫工作队一样,为村里发展、为乡亲们致富多尽一份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