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最后200多天 应该怎么干?

发布时间:2020-03-12 13:44: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脱贫攻坚,疫情,摘帽,产品销售,复工


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了脱贫攻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表示,要积极应对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重点做好贫困劳动力的外出打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做好农产品特别是扶贫产品的销售;做好扶贫项目的开工复工,力争在上半年完工。同时要完成剩余的脱贫任务,对没有摘帽的52个县和2707个贫困村中任务比较重的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确保按期脱贫摘帽。最后要巩固脱贫成果。已经脱贫的9300多万贫困人口中有一部分是比较脆弱的,要防止这部分人口返贫。

策划制作:王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