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未考上高中和大学的贫困生每年补助3000元职业教育费

发布时间:2020-03-12 13:2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扶贫,劳动力需求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措施。要积极发展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学前教育,对没有考上高中的初中生和没有考上大学的高中生,每年给予3000元以上的补助去学职业教育,做新型的农民工,解决城镇劳动力需求。

高等教育也要发展,支持贫困地区发展高等教育,多招考一些大学生,国家也向贫困地区每年提供十几万的倾斜名额。

此外,要想保证义务教育有质量,对民族地区不会说普通话的孩子,在学前教育中要学会普通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