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于扶贫工作就结束?国务院扶贫办:不停止、不结束

发布时间:2020-03-12 13:2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扶贫工作,实现共同富裕,相对贫困,减贫,扶贫办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是否意味着扶贫工作的结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回应,脱贫攻坚要消除中国几千年以来没有解决的绝对贫困问题,不是说绝对贫困消除了,中国就没有贫困。刘永富强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中国的扶贫工作将由解决绝对贫困转向缓解相对贫困,要解决发展差距的问题,防止产生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消除绝对贫困的做法和缓解相对贫困的做法会有差别,打攻坚战和常规下减贫会有区别。”刘永富表示,“扶贫工作不会停止,不会结束,还会继续做下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