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一切野生动物交易影响脱贫攻坚?国务院扶贫办:将发展替代产业帮助转产

发布时间:2020-03-12 13:2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野生动物,替代产业,决定,特色养殖,限养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佳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

对于将特色养殖作为当地特色支柱产业来发展的贫困地区,停止一切野生动物的交易是否影响脱贫攻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回应,有的农村把野生动物养殖、销售作为特色产业来发展,这种情况是有的,但也并非支柱产业。

刘永富指出,对野生动物限养、禁养,特别是滥食,以前法律就有规定,最近全国人大常委会又作出了《决定》。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目录,明确哪些不能养,哪些可以养。

要转变陈规陋习,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转的转,造成损失的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帮助、转产,发展一些替代产业。

“总的来讲,不会对脱贫攻坚产生太大的影响,特别是不会对完成任务产生大的影响。”刘永富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