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红:开着“房车”去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7 14:3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郑立维 朱晓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王泽红,志愿者,物资,武汉,医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月28日,王泽红又同往常一样,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的汉口城市广场出发,开车将280份盒饭送往位于武汉光谷的一家宾馆。来自中交二航局的建设者们结束了沌口方舱医院的施工任务,现在在宾馆自我隔离。

王泽红

今年52岁的王泽红是中交二航局六分公司检测中心负责人。 2月17日,她主动报名为六分公司施工现场送饭。王泽红说:“人是铁、饭是钢,能吃顿好饭,是大家的大事。”

除了每天为施工现场送盒饭,她还要联系各类医疗物资运送,因为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志愿者。王泽红主动承担着与捐赠者、医护人员对接信息和完成接收函开具等工作。从当志愿者至今,已募集到3000个防护面罩、44箱手套、2000件隔离衣、5台制氧机、1400套防护服等超过百万金额的物资。

王泽红为医院运送物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泽红还陆续加入了武汉不怂爱心车队、武汉抗疫公益志愿者联盟和武汉体育爱心救援行动小组三个志愿者车队。“我的车大,一个顶仨,他们都喜欢喊我拉物资。”每次谈到自己的爱车,王泽红总是很自豪,“它呀,什么都拉过,吃的喝的用的,最重要的还有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制氧机,这些都是医院最急需的。”

在王泽红改装的房车里,有桌椅、床、卫生间和滚筒洗衣机。以前,从来没有同事听说过她有一辆房车,这次疫情到来,这个大家伙开始成为“战疫”车群中的“惊鸿一瞥”。为了能让货物整整齐齐地摆放上车,王泽红毅然拆掉床铺,只留下了一张床板。

王泽红说,给工地送饭的时候还是非常幸福的,伙食还不错,平时在送物资的时候,基本不能有规律的吃饭。

考虑到后面这段时间要为“方舱医院”的参建者们运送盒饭,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安全,王泽红毅然放弃了近一个月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她说,“武汉这么大,我在哪都能为武汉加油!”(郑立维 朱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