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动扶贫企业复产促两万余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07 10:59:2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邹欣媛、范思翔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扶贫项目,就业,西吉县,返贫,疫情防控

新华社银川3月6日电(记者邹欣媛、范思翔)记者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为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影响,截至3月5日,宁夏已有175家扶贫龙头企业、103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实现两万余人就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宁夏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解决生产发展和产品销售难题,推动扶贫项目顺利实施。截至目前,西吉县19个乡镇的“见犊补母”养牛项目、原州区高品蛋鸡养殖项目等全区145个扶贫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宁夏还制定产业扶贫、小额信贷、驻村帮扶等政策性文件,指导贫困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今年,宁夏将实现剩余的1个贫困县西吉县脱贫摘帽、全区1.88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为此,宁夏对西吉县和其他县区的80个村(社区)进行挂牌督战,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面开展“四查四补”,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服务管理。

同时,宁夏还将提升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水平,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