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362家重点种子企业复工率达到92% 产能达62%

发布时间:2020-03-06 11:26: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

关键词:农业农村部,种子企业,复工率,,产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3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情况

图为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表示,目前,362家重点种子企业复工率达到92%,产能达到62%,较上周提高10个百分点。

张延秋指出,我国种子、农药、化肥、农膜,常年都是供大于求,可供应总量要多1.5倍到2倍以上。目前主要的问题是农资供应的产业链中断,突出问题是运输阻断,生产的农资运不出去,需要加工的配料进不来。对此,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服务保障的紧急通知》,将农资纳入绿色通道,由企业自行网上打印通行证,确保农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运行。从目前情况看,主动脉基本贯通,从25个省1500多个农业县反馈情况看,县内乡镇的道路通畅的占78%。

张延秋进一步表示,企业复工要解决用工问题和产品能不能运出去、原料能不能运进来的问题。在农业农村部和相关部门的推动下,化肥尿素企业复工率达到69%,磷酸一铵企业复工率达到62%,二铵企业复工率达到61%,钾肥企业复工率达到88%,复混肥复工率达到51%,1400多家农药企业已经复工70%。特别是当前急需的春管小麦、油菜用药企业的复工率达到92%。从目前情况看,满足春耕备耕农资的需求是有保障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