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宽甸扶贫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5 09:13:05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张仁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疫情防控,扶贫办,宽甸县,防控工作,微信

近日,辽宁省宽甸县扶贫办主任、县扶贫办防疫领导工作组组长曾繁强带领防控工作小组深入新华社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数据监控工作,对22个乡镇上报的1.3万外地(包括探亲、公出等)返县人员数据进行分析,分派专人协助社区对近期返县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消除其紧张恐惧心理。

县扶贫办为县内贫困村购置口罩、84消毒液、消毒喷壶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安排乡镇扶贫部门通过入户排查走访的方式,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及时将米面粮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送到贫困户家中。

不久前,宽甸出现了2009年以来最强降雪,全县启动暴风雪灾害Ⅰ级应急响应。县扶贫办立即成立暴风雪灾害应急工作小组,24小时值班值守。利用扶贫系统微信工作群,通知各乡镇扶贫办做好扶贫设施农业项目的防护工作,降低暴风雪天气带来的影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