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力争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6: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鹏 岳依桐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高速公路,里程,通车,十四五,总投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力争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中新网成都3月2日电 (王鹏 岳依桐)记者2日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在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四川计划全年公路水路建设投资确保完成1400亿元以上,力争达到1600亿元,努力实现连续10年投资超千亿元;确保高速公路新开工400公里以上,建成700公里以上,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力争达到8000公里以上。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琪介绍,围绕上述年度目标,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将与省级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解决交通项目审批和用地保障等难题,全面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努力“稳在建、扩新建”。预计到4月份,大约有49个项目将具备开工的条件,总里程达到1167公里,总投资82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有5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有43个,还有山地轨道交通项目1个。

张琪表示,上述项目主要包括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通道性项目、泸州到重庆永川的高速公路项目;促进五大经济区协同发展的连通性项目,包括天府新区至邛崃等高速公路;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扶贫性项目,包括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等一批项目。

张琪指出,四川还将围绕交通强国的建设试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交通发展等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提前启动川藏高速康定至新都桥段、京昆高速绵阳至广元段扩容等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项目,努力做大做实项目储备,争取年内再新开工一批交通项目,为明年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做好准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