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防疫生产“两手抓” 樱桃大棚满园春

发布时间:2020-02-29 10:47: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艳龙 李怀春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农民专业合作社,满园春,防疫,贫困户,防疫生产

春回大地,草木泛绿,皖北田园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在安徽砀山县砀城镇李屯村扶贫产业园里,一顶顶扶贫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像一艘艘扬帆出海的战船,蓄势待发,预示着新的收获和希望。

在樱桃大棚内,50多名农民工戴着口罩,正忙着摘除花瓣:“大部分花已经坐果,上面干枯的花瓣要及时清除下来。因为温室大棚里温度高,花瓣沾在小樱桃上,不利于生长。”

砀城镇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抽调专门人员督查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的同时,认真抓好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李屯村党总支书记王俊新说:“自我防疫要做好。今天村民进入产业园劳动都戴着口罩,进园前先进行消毒,并且分散在不同区域劳动。”

据悉,近年来,砀城镇党委、政府坚持集中扶贫资金办大事的理念,利用扶贫项目资金,在李屯村建设了占地280余亩的扶贫产业园,建成电商扶贫驿站和扶贫工厂,引进荣浩农业公司驻,由荣浩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扶贫产业基地,现已建成大樱桃等大棚84座,重点安排贫困户和附近村民进园就业,让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该镇不断扩大扶贫产业园的规模,去年又争取扶贫资金500万元,釆取“栽上梧桐树、再引凤凰来”的办法,流转土地约170亩,用扶贫项目资金建设好农业大棚,引来外地客商旭泽丰公司入驻。目前建设的安徽旭泽丰现代种植园区,一期30个农业大棚,已种上车离子樱桃和早春红玉西瓜,并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产销一体化的高端种植园区。

王俊新说:“旭泽丰公司是去年引进入驻的新公司,旁边的扶贫工厂是荣浩农业公司的老基地。目前这两个农业企业里有我们村民80余人打工,其中有30多人是贫困户。

砀城镇建设李屯村扶贫产业园,让临近村民和贫困户走出家门进厂门,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使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