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点对点”包机护送315名人员赴闽务工

发布时间:2020-02-28 10:5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佩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点对点,就业,务工人员,宁夏固原,固原市

宁夏固原:“点对点”包机护送315名人员赴闽务工

  赴闽务工人员在机场接受安检。 潘江 摄

中新网固原2月27日电 (李佩珊)2月27日下午,来自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的142名务工人员来到固原六盘山机场,乘坐MF8774次航班直达福建福州,开启了今年的务工之路。这是宁夏首次包机送务工人员外出务工。

  大雪中,首批赴闽务工人员前往机场。 潘江 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赴闽务工人员安全外出,固原市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包机分两批次向福建用工企业输送315名务工人员。

  大雪中,首批赴闽务工人员前往机场。 潘江 摄

来自原州区三营镇三营村的马瑞、马国玲夫妇,去过江西、上过新疆,在外务工多年,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今年决定去福建务工,就赶上了这样的好政策。“往年都是自己找工作,路途花销自掏腰包。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政府为了保证安全,为我们提供路费、就业一条龙服务,高兴得很。”马国玲说。

  出行前,各务工人员换取登机牌。 潘江 摄

转移就业是促进群众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宁夏固原劳务人口众多,为了让更多人不受疫情影响外出打工,固原各机构加强与福建省人社、就业部门和企业对接,收集发布用工信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招聘、包车包机“点对点”输出、强化闽宁劳务协作,并推动市内企业复工复产等措施,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宁夏固原首批赴闽务工人员登机出发。 潘江 摄

“去年,福建省在转移就业上出台优惠政策,对宁夏在福建稳定就业六个月的建档立卡户,每人每月补助2000元,并给予每人1350元的交通补贴。补贴为稳定就业提供了保障。”固原市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斌介绍。与此同时,固原市为每一名务工人员购买“铁秆庄稼保”,做到人手有健康证、全称佩戴口罩、人手有一份健康防护手册,抵达企业后还将建立健康档案,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安全到岗务工。

23年来,闽宁协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固原先后向福建输出劳务人员13万多人次,常年稳定在福建工作的固原籍务工人员达3万多人。2019年,福建、宁夏两省区制定出台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跨省就业奖补扶持政策。当年,固原市有组织向福建转移农村劳动力近30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00多人,稳定就业1700多人,共兑现贫困劳动力跨省就业奖补资金1170多万元。

固原市每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万人以上,连续3年劳务工资性收入65亿元以上,农民人均转移就业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以上。据悉,2月28日还将有隆德、泾源、彭阳173人乘包机赴福建务工。(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