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秀区:战“疫”战“贫”齐发力 扶贫基地复工忙

发布时间:2020-02-27 10:1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方华 胡云霞 查庆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扶贫基地,复工,春耕生产,脱贫攻坚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抢抓有利天气,一手抓春耕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农业生产稳定,脱贫攻坚有后劲。

2月23日,在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新新社区扶贫产业园,挖土机声轰鸣,整地翻耕;而当地村民忙着栽插柑橘,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今年受疫情影响,村民胡爱珍一直待在家里没出过门,也没挣到一分钱,随时有返贫的可能。扶贫产业园的复工,让她信心十足。胡爱珍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没办法出去打工,村里把我安排在扶贫基地栽树,70块钱一天。”

占地面积1000亩的新新扶贫产业园是当地群众长效脱贫的希望所在,于去年完成项目规划、设计立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年后入场施工的计划,果树、茶叶也等着栽种。面对疫情,宜秀区加强扶贫产业监测调度,支持扶贫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开工生产。

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新新社区党支部书记潘健说:“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缓不得、等不得,针对我们这个扶贫产业园,前期因为疫情耽误春耕。我们现在增加人手、机械,赶工抢工,争取把前面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让产业尽早发挥效益。”

202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宜秀区因势利导,统筹推进,全区100多名农技人员、扶贫专干深入一线指导春耕备耕,帮助恢复生产。截至目前,有26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涉及农产品加工、蔬菜、水果等产业,极大增强了脱贫后劲。(方华 胡云霞 查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