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格•布伦德:中国8亿人脱贫 人类历史上的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2020-02-27 09:22: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贫困,国际,脱贫,目标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中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国外媒体、国际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2020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格•布伦德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关于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的目标是极为大胆的,而中国在这方面令人印象深刻。

过去数十年里,“我们看到中国有更多的人摆脱了极端贫困,其总数可能有8亿之巨。”布伦德说,“在人类历史上,我们从未看到有那么多人摆脱了极端贫困。因此这是中国的一个伟大成就。”

(编译:叶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