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中国减贫实践激励着世界各国

发布时间:2020-02-27 09:19: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国际,贫困,扶贫,脱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中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国外媒体、国际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2019年10月16日,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在参加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期间接受中国网专访时表示,联合国驻华系统进入中国40年,和中国一起消除贫困,也见证了在40年中,中国怎样在全国范围内将绝对贫困的发生率降至极低,并计划于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这是巨大的成功,也是伟大的成就,值得其他国家借鉴。中国的实践正激励着世界各国,许多国家都希望了解中国在扶贫方面的经验,并探索如何在自己国内实施。

(编译:叶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