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迈克尔·克雷默:中国采取多种方法减少贫困的过程非常成功

发布时间:2020-02-27 09:18: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贫困,国际,实现,经济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中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国外媒体、国际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2019年11月,因“为缓解全球贫困所做出的实验性方法”获得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哈佛大学教授迈克尔·克雷默表示,中国采取多种方法来促进经济发展、减少贫困,这一过程非常成功。中国推动政府简政放权,结合激励措施,激发了地方在实现经济增长、保护环境和减少贫困等方面的能动性,这是中国成功扶贫减贫的一大要素。

克雷默表示,深化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来实现经济增长,同时关注社会保障网的建设,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减贫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编译:叶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