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国的扶贫规划大致分两大战略 任务分解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0-02-27 09:15: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扶贫,国际,政府,发展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中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国外媒体、国际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在发布于2019年4月的一篇文章中,CNN的评论员认为中国的减贫成绩令人震惊。

文章将中国政府的扶贫规划大致分为两大战略——大的国家政策和小的地方干预政策。

在国家层面,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领域投入了数百亿美元,用于全国各地的各种基建项目。

在地方层面,扶贫任务被分解到了基层官员手中,驻村扶贫让他们得以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随后提出的不同的解决方案,例如鼓励村民通过发展当地产业、从事电子商务和发展乡村旅游来摆脱贫困等。

(编译:叶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