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国减贫经验可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

发布时间:2020-02-27 09:05: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叶开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贫困,脱贫,国际,目标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中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国外媒体、国际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2019年10月17日,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在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扶贫日致辞。古特雷斯指出,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带领7亿人走出贫困,中国的经验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消除极端贫困是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所有人建设可持续未来的核心。必须首先帮助深度贫困者脱贫,否则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目标就无法实现。

(编译:叶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