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对未脱贫县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挂牌督战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09:30:27 |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 作者:徐俊勇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甘肃,脱贫县,脱贫攻坚,困难群众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甘肃省民政厅出台方案,决定对8个未脱贫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实施挂牌督战行动,要求这些县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此次督战确保将主要成员完全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主要成员可视为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人均收入低于农村低保标准的家庭,因病、因残、因学刚性支出较大入不敷出的家庭等,全部纳入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范围。确保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不含整户纳入农村低保的贫困人口),农村低收入家庭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按单人户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确保将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五有”家庭全部退出保障范围;确保纳入建档立卡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农村低保标准的三、四类对象,按规定落实渐退机制。确保农村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全部纳入特困救助供养范围,准确评估生活自理能力,合理确定照料护理标准,严格落实照料监护责任。确保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享受农村低保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范围;确保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残疾人,全部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