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24 09:33:12 |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 作者:薛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扶贫,甘肃省,产业扶贫

聚焦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我省近日决定对未摘帽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通渭县、岷县、东乡县、临夏县、镇原县8个贫困县,以及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和17.5万未脱贫人口,紧扣产业扶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级挂牌督战。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聚焦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我省近日决定对未摘帽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通渭县、岷县、东乡县、临夏县、镇原县8个贫困县,以及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和17.5万未脱贫人口,紧扣产业扶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级挂牌督战。

我省将以贫困村产业培育、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和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为挂牌督战目标任务,确保剩余17.5万贫困人口中6万人左右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确保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退出标准如期退出,助推8个未脱贫县如期摘帽。

挂牌督战由省农业农村厅及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具体负责,将围绕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和贫困村退出产业发展行业验收标准,重点督战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统筹各类资源,推进突出问题解决,稳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加快培育贫困村主导产业,建立健全农民合作社带贫机制,逐步形成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的发展机制,确保未退出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标准。

同时,我省坚持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地方优势特色产品和“五小”产业为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加快培育壮大特色扶贫产业。坚持“五挂钩”原则,用好直接补助到户发展产业的扶持资金;按照“明确权属、股权到户、逐步规范”的原则,规范管理到户产业入股资金。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扶持农民合作社建立标准化种养基地和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带贫益贫能力。加大龙头企业引培力度,不断培育壮大现有龙头企业,实现贫困县区每个脱贫主导产业至少有1家龙头企业带动的目标。按照“能保尽保、愿保必保”的原则,实现农业保险“对有投保意愿贫困户的主要增收产业全覆盖”。支持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农村集体制度产权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力争每个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的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