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帮卖菜

发布时间:2020-02-22 10:01:4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庞革平 陆华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蔬菜,混搭,第一书记,店小二,卖菜

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江州镇江州社区,以及板备、板麦、卜驮3个村,交通便利,环境优越,种植蔬菜成为56户村民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摇钱菜”。可受疫情影响,广大菜农为1万多公斤蔬菜的销售难题心急如焚。

了解情况后,4个村(社区)的“第一书记”曾安舒、黄永林、黄坚壮、黄介阳在一起合计,想出了妙招:采取“农田直采+点对点配送”的直供模式,由菜农自行采摘、清洗、分装,4位“第一书记”托管、托运、托售,分别运送到各居民小区门口,实行全程无接触配送。

“我们把大蒜、生菜、芥菜和芹菜混搭装成一袋,一袋3公斤,售价12元,很受顾客欢迎。”江州社区第一书记曾安舒说,他们不要油费也不要人工费,全部收入都给村民。

装好了200多袋蔬菜,4位“第一书记”变身“店小二”,分别用自己的私家车运往城区各小区。

到了崇左金麦新园小区门口,板麦村第一书记黄坚壮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货卸下摆好后,拿出手机,在微信群里发出信息:“亲们,青菜来了,出来取吧,注意戴好口罩。”

“我们积极与城区各小区物业公司对接,利用小区业主群、团购群广泛发布蔬菜销售信息。”黄坚壮说,当晚统计好数量,第二天组织采摘供货,实现“订单销售”。

“两天的时间,就卖了1000多公斤,估计一个多星期全部蔬菜就可以销售完毕。”卜驮村第一书记黄介阳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