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 让困难群众就近就业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1:55 | 来源:南宁日报 | 作者:莫岚远,梁冰,黎金球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公益性岗位,开发扶贫,易地扶贫,群众,就业情况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 通讯员梁冰 黎金球)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也给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外出就业带来了困难,对此,上林县人社部门计划在2月底前开发200个扶贫公益性岗位,援助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2月12日,上林县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就业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社保中心组织开展辖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就业情况摸底调查,并将摸底调查情况汇总上报。计划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00个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安置年满16岁未满65岁有就业意愿且有劳动能力的本县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从事楼道保洁员、协管员等公益性工作,争取3月1日全部上岗。
  据悉,本次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由上林县就业服务中心统筹就业补助资金下达经费额度到各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由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直接与劳动者签订服务协议,负责发放工资和缴纳商业意外伤害保险,帮助200名安置点困难家庭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