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分类施策、抓住重点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12:58: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侯雪静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国务院扶贫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4日说,要摸清情况,分类施策,抓住重点,转变工作方式,调整资金使用,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刘永富是在14日下午由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全国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会议指出,要及时分析掌握疫情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影响,利用建档立卡进行大数据分析,掌握本地贫困人口外出就业和发展产业等情况。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等全面摸清当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和发展生产需求。

刘永富强调,驻村工作队该到位的要及时到位,切实发挥作用。挂牌督战的未摘帽贫困县,要加大力度,抓紧推进剩余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要转变工作方式,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都不能等,有条件的地方抓紧推进,没有条件的地方转变方式及时推进。要调整资金使用,在产业扶贫方面,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项目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支持。在就业扶贫方面,适当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组织稳定贫困人口就业岗位。

会议指出,要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保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稳定,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加大产业就业支持力度;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扶贫项目建设;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