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逆行者——越秀集团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2-10 18:26:41 | 来源:英德市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疫情,工作队,扶贫,排查

在全国人民欢度鼠年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后迅速向全国蔓延。面对肆虐的疫情,城市地区全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而农村地区防控基础薄弱,且春节期间大量人口从城市返乡,防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此危急关头,响应党的号召,为全面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3日早晨,广州越秀集团对口帮扶的鲜水村、赤米村、高道村的扶贫干部安抚好担心的父母,亲一口还没有睡醒的孩子,冒着低温,迎着细雨逆向而行,提前返回各帮扶村工作岗位,积极会同村两委干部,按照集团党委及当地镇委镇政府的具体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各村疫情实际,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广泛宣传,做好村民防疫知识的普及工作

发动党员干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粘贴防疫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村委大喇叭扩音器每天滚动播报、微信推送防疫知识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官方发出的防控知识与相关信息传达到各村各户,让每一位村民及时掌握“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与最新防疫情况,使广大村民安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勤洗手,减少外出与聚集,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