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丨三进贵州丹寨支医张超

发布时间:2020-02-10 18:20: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玮 陈乔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张超,卫生院,治疗,兴仁镇

1月7日,三进贵州丹寨支医的张超,买好了回杭州的高铁票,高兴地和5岁的小女儿视频通话:“你等我回来,爸爸给你带了礼物。”

1月9日,晚8时40分左右,他却突然倒下,不省人事。经全力抢救无效,这个年仅43岁的生命被定格在了丹寨。

张超,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教科科长,2018年10月、2019年5月、2020年1月,3次主动申请到贵州省丹寨县兴仁镇中心卫生院挂职帮扶。

他的突然去世,让丹寨县兴仁镇的同事以及经他医治过的村民们悲痛不已!

“要想坐办公室,我就不来这里了”

“这把椅子再也没人坐了!”在张超离开的第二天,兴仁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龙昌伟指着二楼医生办公室的一把棕红色椅子,红了眼眶。

张超与丹寨的缘分始于2018年10月。听说滨江区与丹寨县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身为党员的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刚到丹寨时,当地政府想安排张超在县医院工作,但张超却摇头拒绝了:“县医院各方面条件相对好一些,不差我一个医生,我还是到基层去吧!”

到了兴仁镇,中心卫生院给他安排了一间副院长办公室。张超还是拒绝了:“要是想坐办公室,我就不用来丹寨了,给我一把椅子就能办公,我要到最需要我的一线去。”

“我很心疼他。”去年,妻子虞慧华去丹寨看望张超,他在那边生活的艰苦远超她的想象。张超的员工宿舍很简陋,只有一床一几和一台冰箱。冰箱里面塞着一堆榨菜、萝卜干和腌菜,还有几瓶辣酱和一包挂面。“克服克服嘛,很快就过去了。就是因为这里的条件不好,所以我过来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每次妻子心疼时,张超就这样安慰她。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