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县:“农校结合”大扶贫扣紧产销链

发布时间:2020-01-17 09:42:32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姚进忠 吴兴忠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贵州,黎平县,农校结合,扶贫,脱贫攻坚

黎平侗家餐饮文化管理公司扣紧产销链,积极开展“农校结合”,为农产品打开了销售渠道,确保了学校营养餐食材的安全、营养、优质,提高了群众生产的积极性,让更多老百姓走上“绿色致富路”,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黎平侗家餐饮文化管理公司成立。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设“黎平侗家餐饮学生营养餐配送中心”,承担黎平县12个乡镇255所中小学、幼儿园共计39680位学生营养餐食品食材的配送工作。

目前,公司共与1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农产品供货协议,所有蔬菜、肉类及大米均在县内企业进行采购。在肇兴镇投资100万元,发展皮林大坝1000亩优质蔬菜种植,并以高于市场价格向肇兴镇、岩洞镇收购新鲜蔬菜。同时,该公司还与德顺乡平甫村吴嘎老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建立了一个扶贫车间,生产豆制品、豆芽菜及腌制菜,由公司提供设备、场地、技术指导及产品销售;合作社负责生产加工,并享有全部收益。

公司积极参与开展“农校结合”工作,以“公司+当地生产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扶贫车间”模式,坚持在保证食材品质的前提下优先采购本地农产品,特别是贫困户的农产品,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为实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