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791个贫困村销号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5:0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辛阳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辽宁,贫困村,脱贫摘帽,脱贫攻坚

本报沈阳1月13日电  (记者辛阳)1月的辽宁气温骤降,本到了“猫冬”时节,但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七里河村存仁花卉种植合作社的大棚里,一眼望不到头的扶郎花开得红艳艳,十几名村民正忙着摘花、包装。在合作社扶郎花产业带动下,这个曾经没有一米硬化路面、没有一盏路灯的穷村,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截至2019年末,辽宁省15个省级贫困县全部摘帽,1791个贫困村全都销号。贫困发生率由建档立卡之初的5.4%下降至0.06%。2019年,辽宁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组织教育、住建、农业农村、水利、卫健、医保等相关部门,会同各地区共排查解决7.4万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为做好今年“巩固提高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高年”,据了解,辽宁将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剩余的1.42万未脱贫人口和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已脱贫人口进行重点扶持并确保脱贫,对已脱贫人口进行巩固扶持,提高脱贫质量,确保长效稳定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