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云端”的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01-10 10:06:2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张飞,小金县,美兴镇,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忘忧云庭

(图片故事)(1)“驻守云端”的第一书记

张飞(右)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美兴镇甘家沟村通过直播平台帮村民卖苹果(1月8日摄)。

34岁的安徽人张飞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美兴镇甘家沟村的扶贫第一书记。甘家沟村位于大山深处,平均海拔3300米,交通不畅,究竟如何脱贫,让张飞一度苦苦思索。

2017年初,受人启发,张飞决定尝试用网络视频宣传甘家沟村及邻近的几个村庄。在2019年7月拍摄的一条短视频中,张飞和家人在美兴镇下马厂村围桌吃饭,他们身后竟是漂浮的云海。这壮观的奇景吸引了超千万网友观看,也让这个“云上的村庄”迅速走红。现在,张飞在网上拥有82.5万“粉丝”,下马厂村的农家餐厅“忘忧云庭”也让众多游客心生向往。

张飞的系列短视频不但展示了壮丽的自然风光,还推广了当地的特产美食。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的方式,甘家沟村及附近几个村里的腊肉、香肠、苹果、蜂蜜、牦牛肉干等土特产被销往全国各地,当地村民生活不断改善。

对于未来,张飞充满信心。他下一步计划建设星空民宿、云端瑜伽馆等,希望提高接待能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欣赏美景。张飞告诉记者,他希望可以长期在这里工作下去,驻守云端,帮助村民过上好日子。

新华社记者 李梦馨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