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代言人火热出炉 “网红”效应带动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4: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网红”效应,脱贫致富,最美乡村代言人

中新网1月2日电 映客直播“小映扶贫计划——寻找最美乡村代言人”是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的主体项目之一。通过“直播+扶贫”的方式,走进三湘大地山间田野,传授扶贫技能,销售扶贫产品,推介美丽景点,讲述扶贫故事,挖掘乡村用户的数字生产力和创造力,

历时3个月,走进4个县市,开展13场大型直播,小映寻找到10个最美乡村代言人候选人。在最终的集体线上公演中,根据个人代表性,直播人气值,主播认可度选出4名最美乡村代言人,他们愿意用直播让每一块土地都成为美好生活发源地,让所有直播间的朋友们成为美丽乡村见证人。

  用直播的镜头寻找最美乡村代言人

12月26日,映客启动“最美乡村代言人”培养计划,希望挖掘和培养近百名乡村带头人,利用映客直播平台的算法技术、产品优势,通过一系列包括流量支持、品牌升级营销、电商通路、红人带货等创新型赋能形式,助推新农人加速成长,全面开启和挖掘乡村价值,反哺贫困地区,实现乡村造血。

经过前期调研走访,选定永顺县、攸县、新宁县、隆回县四站作为此次“寻找最美乡村代言人”活动执行地。活动累计策划开展13场大型直播,举办1次“我是最美乡村代言人”集体线上公演,涵盖特色农产品推介、乡村文旅宣传、典型人物采访、“最美乡村代言人”候选人竞演等多元内容,直播总时长超过40小时,挖掘有直播从业潜力的乡村居民共10人。

映客“寻找最美乡村代言人”活动深入县域当地,在“寻找”过程中,涌现多位新农人代表,他们为传统农业注入新元素和力量,成为引领农民、发展新农村、托起新农业的一支新的生力军。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