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2481个深度贫困村完成电网升级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1:36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陈蔷薇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电网改造,新疆电力,贫困村,脱贫攻坚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7日讯 记者陈蔷薇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2月25日,喀什阿扎提巴格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至此,南疆33个贫困县2481个深度贫困村完成电网改造升级。这标志着,由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承担的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完成,南疆四地州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制订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专项规划》,并于2018年3月19日启动了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全面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

在为期1年9个月的工程建设中,和田、喀什、阿克苏、克孜勒苏四地州共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线路约728.7千米,35千伏变电站25座、35千伏线路约437.29千米,10千伏配变4532台、10千伏线路约5400千米,低压线路约7700千米,改造户表约31.6万个。目前,该工程的270项电网建设任务全部完成,比计划提前了半年。

岳普湖县铁热木镇英吾斯坦村村民卡地·马木提今年灌溉农田用上了电力提灌。铁热木镇不少农田过去受制于电力,只能采用柴油发电机抽水灌溉,不仅耗费大量人力且柴油成本较高。

今年,英吾斯坦村电网改造升级,通过增容变压器、加粗导线线径、合理布置电源点,提高了该村供电可靠性,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今年我们村电网改造升级后,农田灌溉实现了电力提灌,灌溉成本直接降低了12%左右。”卡地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