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栋清:扶贫路上过三关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0:04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徐鹏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彭栋清,党建扶贫,扶贫资金,扶贫开发,扶贫政策

海拔2960米,零下15摄氏度。隆冬时节,《法制日报》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湟中区鲁沙尔镇青石坡村。

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说起“扶贫经”,记者眼前的彭栋清,虽然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不过一年半,但却经验十足。

2018年4月,身为青海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副主任的彭栋清,被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选派到青石坡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他坚持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一手抓脱贫产业项目及帮扶措施的巩固提升,一手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稳定脱贫提供坚强组织保障。2018年底青石坡整村实现了脱贫,昔日靠天吃饭、土地贫瘠的青石坡村民摘下贫困帽过上了好日子。

在彭栋清看来,正是通过了扶贫路上的三道“关口”,才让自己实现了质的飞跃,让青石坡村实现了凤凰涅槃。“精准扶贫,抓好党建是关键。只有激发出脱贫‘内生动力’,脱贫攻坚才指日可待。”彭栋清说。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