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牧羊女到“飞天仙女”:贫困户中走出了首位藏族女飞行员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0:04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贫困户,藏族,女飞行员,牧羊女

坚热益西:乡亲们说我是飞上蓝天的“仙女儿”

青藏高原一度被称为“飞行禁区”,驾驶直升机难度极大。2016年,随着江苏省援藏项目“雪鹰通航”的落成,空中游圣城、云端看西藏成为现实。

“雪鹰通航”的精准扶贫项目,更是让28名贫困家庭的藏族孩子,实现了他们的飞行梦想。

22岁的坚热益西,来自拉萨市当雄县的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她是这28名成功圆梦的孩子当中的一员,也是第一个取得执照的藏族女性飞行员。

在成为直升机飞行员之前,坚热益西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家里的牛羊转——放牧、剪羊毛、织藏毯,牧人的生活简单而又清贫。

小时候喜欢玩纸飞机的她,没想到长大以后真的飞上了蓝天。她说,是国家这么好的脱贫政策,给了她改变个人的命运的机会,同时也让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她要用这个技能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帮助她的人。

近距离感受西藏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的日常

您知道吗?西藏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是他们:牧民的孩子,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平均年龄23岁,个个又帅又酷。

通航+扶贫的模式,改变了他们的个人命运,也让家庭摆脱贫困。来,近距离感受西藏第一批民用直升机飞行员的日常。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