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合开展“大病不出县”专项精准扶贫工程

发布时间:2019-12-28 11:16:2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黎云、张瑞杰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大病,扶贫工程,扶贫工作,军地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黎云、张瑞杰)一批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的医疗设备26日交付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作为“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批医疗设备将用于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技术培训示范中心学科建设,对口帮扶全国50个贫困市县医院微创脊柱外科及疼痛康复科提高医疗水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我国将在2020年前全面建立起的分级诊疗制度,被通俗的总结为“大病不出县”。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康复医学科发挥其在脊柱疾病微创诊治技术及中西医结合疼痛康复诊疗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多年来致力于精准扶贫工作,多次派出医疗队和医学专家深入西藏、云南等老少边穷地区医疗机构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公益性巡诊义诊,开设边远地区扶贫“大病不出县”远程门诊,在推进医疗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标杆引领作用。

此次受捐医疗设备包括脊柱手术导航系统、椎间孔镜手术系统、富血小板血浆制备用离心机等,价值1383万元,有助于实现偏远地区医疗机构与北京优势医疗资源的远程对接操作,为今后开展跨区域、全天候远程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主任田光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临床经验,实现医疗机构和扶贫机构无缝对接,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作出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