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都安一位第一书记扶贫返程途中遭遇车祸 不幸遇难

发布时间:2019-12-28 11:16:29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廖汨 刘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黄景教,返程,书记,扶贫工作,广西河池

12月27日,记者从广西省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2月26日21时35分许,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镇地平村第一书记黄景教在开展入户扶贫工作返程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遇难。

据了解,事发时,黄景教和其他几名扶贫工作队员开展入户扶贫工作返程。在途中,他们乘坐的小车不慎翻下路坎。据现场初步了解,车上5人为:黄景教(地平村第一书记)、韦敏(地平村村干部)、韦忠凡(地平村村干部)、谭明佳(地平村驻村工作队员)、卢森秋(群众),其中黄景教被甩出车外,伤势较重,其余4人已被救出车外,神志清醒,救护车赶到现场开展抢救工作。

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黄景教于2019年12月27日凌晨0时35分因抢救无效死亡,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谭明佳、韦敏、韦忠凡、卢森秋等4人已送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12月27日,近200名群众自发去到黄景教的家里进行悼念,鞠躬默哀,泪别黄景教。

黄景教是都安瑶族自治县供销联社的一名年轻干部。2015年10月,他毛遂自荐,奔赴县里最偏远的加贵乡加泵村,扛起驻村第一书记的重任。由于工作出色,4个月之后,被调到贫困程度更深的地平村担任第一书记。

黄景教同志先后被评为都安瑶族自治县2014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获河池市委和市人民政府授予2016一2017年度“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