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正加:雪域扶贫始有为 捐躯高原终无悔

发布时间:2019-12-25 14:02: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贵龙罗云鹏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旦正加,雪域扶贫,扶贫攻坚,青海玉树

旦正加:雪域扶贫始有为捐躯高原终无悔

  图为旦正加生前工作照。 曲宣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25日电 题:旦正加:雪域扶贫始有为捐躯高原终无悔

中新网记者胡贵龙罗云鹏

“年轻干部就是要冲在一线,更何况这里是抚育我成长的地方。我在这里长大,我了解这里,正如我深爱这片土地一样。”这是旦正加生前为数不多的“豪言壮语”。

1970年出生的旦正加是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人,在黄河源头精准扶贫的路上,他的生命定格在了2018年5月3日4时许,时年48岁。

旦正加原为曲麻莱县约改镇格前村党支部委员兼三社社长,后任约改镇格前村牧委会主任兼党支部委员,全家9口人中,除高龄老人和残疾者外,还有3名正在读书的学生。

在旦正加生前的最后10多个小时里,先后主持完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会议、对接安保工作、为五保争取供养名额、为建档立卡户反映因3名子女在外就读大学而导致家庭极度困难的问题。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