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迟妥洛目》唱响扶贫扶智新故事

发布时间:2019-12-23 09:32:49 | 来源:云南网 | 作者:董杨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歌曲,嘎迟妥洛目,传唱,迪庆州,民族歌舞团

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维登乡妥洛村村委会驻地距乡政府所在地14公里,国土面积32.2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300米,年平均气温12℃,下辖14个村民小组,共有人口634户221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13户1433人,妥洛村地处偏远,大部分群众居住在二半山区以上,生产生活条件差,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是全州贫困程度最深、贫困面最广的行政村之一。

妥洛村

妥洛村

高歌建设美好家园

迪庆州民族歌舞团根据妥洛村的实际情况,开展文化扶贫扶智,结合党和国家文化扶贫及实际业务工作,通过深入扶贫挂钩点——妥洛村实地考察走访、摸底调查,通过专业编创人员的素材收集,目前《嘎迟妥洛目》歌曲已制作完成。歌曲由村民进行演唱和传唱,优美的旋律和积极向上的歌词令人耳目一新,传递了老百姓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建设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的正能量,迪庆州民族歌舞团希望此歌曲的创作和传唱能够令贫困村百姓转变思想,增加当地的劳务输出,过上更好的生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