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彝乡家门口的脱贫工厂

发布时间:2019-12-20 10:3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张超群,彝乡,12月,先富帮后富,制衣

(社会)(1)开在彝乡家门口的脱贫工厂

12月19日,一名身着彝族传统服装的女工在扶贫制衣车间工作。

在位于小凉山腹地的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一个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扶贫制衣车间内,75名女工坐在缝纫机前忙碌着,她们是车间的第一批员工,其中不少人都身着彝族传统服装。这家名为马边雪口山越马服饰有限公司的扶贫制衣车间,是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援建雪口山乡的东西协作项目之一,就建在当地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集中点旁。越城区通过引进制衣企业落户彝乡,发扬“先富帮后富”精神,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的贫困户作为主要用工来源,让当地的彝族贫困人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脱贫,预计每人每年务工可收入约2万元。

据介绍,2020年,工厂计划按照贫困户不低于60%的标准扩大规模,就近再招录100名制衣工人,形成可持续的脱贫产业。

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 摄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