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文化引领、组织保障 构建精准扶贫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09:05: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文化共识,王松,扶贫工作,组织保障,国泰君安

近日,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松做客新华网。他表示,多年来国泰君安长期开展内容务实、形式多样的各类帮扶公益活动,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参与结对扶贫帮困,为党和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王松介绍,2017年以来,国泰君安先后与江西省吉安县、四川省普格县以及安徽省潜山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精准帮扶的长效工作机制。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文化引领、组织保障,构建精准扶贫的大格局。公司参加“一司一县”结对帮扶,一方面是落实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证券业行业协会的倡议,同时也是基于自身文化共识的主动作为。为了全面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公司专门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对接县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信息联动,并由专门的负责人对接项目的各项具体情况。同时公司还积极发动全国300多家分支机构,特别是那些位于经济相对薄弱地区的分支机构,积极关注困难群体、坚持持续参与扶贫帮困。

二是因地制宜、系统推进,打造帮贫扶困的新模式。公司根据结对的三个国贫县的实际情况,把解决三县当前实际困难与提升造血再生功能相结合,综合发力,系统推进,不断提升三县解决困难的能力以及未来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三是党员先行,全员参与,建立党群帮扶共同体。在结对帮扶项目中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既是帮扶项目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工作开展中,公司党委制订方案,协调资源,把握方向,各基层党组织加强活动组织协调,确保项目落地执行。公司充分发挥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影响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关注参与 “一司一县”的结对帮扶,让全体员工在参与扶贫工作的过程中得到精神收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