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扶贫药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19 09:31: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长清区,服药,扶贫工作,扶贫药箱,扶贫开发

近日,来自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三合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程安泉夫妇收到了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来的“扶贫药箱”。据了解,该贫困户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平时吃的药物有8、9种,既有瓶装的,也有袋装的,还有部分中草药,存放、使用起来极不方便。有时吃了这一种忘了那一种,经常出现服药不齐全、不按时、不定量的的情况,影响了治疗效果。像程安泉夫妇这样需要长期服药治疗的病人,全区有近4000多户。

针对这种情况,经长清区扶贫开发指挥部办公室会议研究,由区卫生计生局申请部分资金,用于购置家用简易药箱,全部发放到患有长期慢性病贫困人口的手中。扶贫药箱通过各街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发放,乡医和家庭签约医生负责指导好药品的存放和使用,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药、就医、住院、“一站式”报销结算等医疗服务,极大的方便了贫困群众。扶贫工作不但要精准,还需要细致体贴温馨,特别是患有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更加需要关心关爱。“扶贫药箱”这一细节,进一步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