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把准向 产业更兴旺——四川巴州构建乡村人才培育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18 09:08:5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明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巴州区,人才制度,乡村,四川巴中市,田秀才

日前,在四川巴中市巴州区大和乡界牌村的农家小院里,几个创业小伙忙着打包、装箱、填单……不一会儿工夫,一箱箱农家豆瓣酱就被装上了快递三轮车。“现在每天都有100多个网上订单,产品不愁卖。”创业小伙何九江笑着说。

在巴州区,像何九江这样的返创成功青年不在少数,这缘于巴州区推行的乡村人才制度改革。2018年,巴州区被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等8部委确定为创新乡村人才激励和培育引进使用机制试点区。自去年改革试点以来,该区先后出台各类乡村人才回引政策13条,回引返乡创业人员3467人。

“实现乡村人才振兴,关键在于破旧革新,改革现有人才制度。”巴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钱说。除了把优秀的人才引回来,巴中还把本地“土专家”“田秀才”的作用充分发挥好,及时选拔一批优秀的乡村人才担任村“两委”干部。目前,该区已培育各类本土优秀技能人才8927人。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2日 06 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