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完成消费扶贫总额2.8亿元 逾4万贫困群众受益

发布时间:2019-12-14 10:50:46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安志鹏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庆阳市,庆城县,群众增收,扶贫项目,消费

原标题:庆阳市完成消费扶贫总额2.8亿元

逾4万贫困群众受益

今年以来,庆阳市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采取节会促销、对接促销、社会力量促销、电商促销等方式,推动消费扶贫升级,力促贫困群众受益。数据显示,全市先后举办各类消费扶贫活动38场次,推动落实110户本地企业与99户天津企业签订消费扶贫合作协议113份,完成消费扶贫总额2.8亿元,带动40924名贫困群众从中获益。

搭建平台促销是消费扶贫的重要抓手。庆阳市持续深化与天津市的对口帮扶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宣传推广本地特色优质产品。在今年举办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庆阳特色农产品天津对接活动中,庆阳10户企业与天津市签订采购协议22份,供货金额1950万元;利用第十六届全国羊业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庆阳消费扶贫对接签约活动,两地企业签约消费扶贫项目21个;组织全市27户企业参加了津甘消费扶贫陇货精品对接会和2019天津市中秋节消费扶贫展销会,共展销庆阳特色产品178种。此外,在华池县举办的“津企陇上行”活动中,庆阳与天津两地企业成功签约合作项目10个11.34亿元。

在庆阳市与对口帮扶的天津市5区和3家中央单位的对接促销方面,红桥区销售合水县苗木3200株,带动200户贫困群众增收40.1万元;庆城县在天津南开区总工会、国安社区科技公司的帮助下,销售农产品30万元;环县与天津金昌文化有限公司签订50万元文化产品产销合作协议,目前已供货2次共计4.2万元;静海区利用“年货节”活动,帮助销售镇原县农产品126吨80万元,镇原县还与静海区多家企业达成2640万元的产品销售协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干部出资19.43万元购买镇原苹果13.4吨,帮助26户贫困群众增收。

借助“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庆阳市引导社会各类力量购买本地农特产品600.5万元,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结对共建,天津市164户企业结对庆阳市196个贫困村,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80.65万元。此外,积极拓展电商渠道,支持鼓励贫困地区开设线上特色馆和线下体验(服务)店,宣传推广庆阳市名优特产。据悉,庆阳市全年举办贫困乡村电商培训班16期,培训765人,通过电商带动消费扶贫1100万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