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盘石店镇旅游扶贫走新路脱贫致富有新招

发布时间:2019-12-14 10:49: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盘石店镇,贫困户,旅游扶贫,贫困村,旅游企业

海阳市盘石店镇始终以“倾心打造生态旅游区,聚力建设富美新盘石”为目标,重点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步伐,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贫困人口脱贫,实现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因地制宜,重点打造具有旅游资源和基本发展条件的平岚村等村发展旅游扶贫,对条件不适合的采取其他发展模式。深入挖掘贫困村历史典故、文化内涵,开发个性化、随意性、自选式的特色旅游产品,积极探索适宜贫困村乡村旅游发展的经营方式。

注重利益分配,着力构建以贫困户为基础环节的利益联结链,鼓励贫困户参与开办农家乐和经营乡村旅馆、销售农副土特产品获得经营性收入,鼓励贫困户到景区景点、旅游企业打工就业获得务工性收入,激发贫困户参与发展旅游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持久内生动力。

加强培育推介,通过开发精品线路、举办各式节日休闲活动,借助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宣传营销,不断提高盘石店镇贫困村乡村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于明臣)(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