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南人权论坛:期待中国为全球人权治理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19-12-11 17:04:48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南南人权论坛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2019·南南人权论坛”10日起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天。来自80余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300多人出席,围绕南南合作和人权发展展开对话。与会代表指出,中国在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充分保障发展权,为南南国家树立榜样,期待中国在国际人权事业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此次论坛以“文明多样性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为主题,并设立4个分论坛,与会人士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人权治理”“‘一带一路’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交流。

本文图均为 央视新闻 图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 维姆·扬斯: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非常伟大。我认为这将是我们世界的未来,我们应该通过互相尊重与合作,努力达到这个目标。“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很多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改善人权状况。我们看到它已经帮助了很多人。这是中国为世界发展做出的贡献,是为了全世界。与会人士认为,中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实现现代化的发展道路,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期待中国继续为全球人权治理发挥“中国作用”,为国际人权事业做出“中国贡献”。




      布隆迪总统府高级顾问兼发言人 让·克洛德·恩登扎科·卡雷鲁瓦:中国模式对发展中国家比如我的国家是很有借鉴意义的,将为改善人权、实现发展铺平道路。中国政府的这些举措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塞拉利昂人权委员会主席 帕特里西亚·娜苏·达内马:“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发展中国家乃至世界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能将各国联系起来,促进贸易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卢森堡CEC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 魏柳南:中国在人权问题上,最近四十年的发展非常快、特别好,历史上没有这种经验,没有这么快的发展。中国发展的方式,当然对于发展中国家有很大的影响,提供很大的贡献。点赞中国发展,南南人权论坛嘉宾考察沪杭




      12月7日至9日,来华出席“2019·南南人权论坛”的部分外方嘉宾在论坛开始前赴上海、浙江杭州参观考察。本次来沪杭两地考察的外宾主要是来自70多个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及联合国的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外宾们走访了两地城市社区、农村,称赞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促进和保障人权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有关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马达加斯加参议院副议长、前总理 库鲁·克里斯托夫·洛朗·罗杰:都说杭州是人间天堂,我们刚刚来到的这个村子确实是人间天堂。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因为在当地的农村生活中,人是中心,人们的生活非常和谐,而不是疏离的,这是我们在发展中最核心的部分,就是以人为本。人民生活得幸福,那我们的发展才是正确的。

在杭州市民中心办事大厅,互联网的发展为人们生活、办事所带来的便利,也让嘉宾们称赞。嘉宾们认为,中国的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同时也为世界各国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秘鲁宪法法院原院长 塞萨尔·罗德里戈·兰达·阿若犹:我们很惊讶杭州互联网创新事业的发展,因为一体化的全球服务对于百姓非常重要。不仅是在中国,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如此。这些面向普通市民的一站式服务非常棒。互联网的可持续性发展、技术的应用可以惠及世界上每个人,让每个市民随时随地能够获得服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