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的历史珍贵影像(组图)

发布时间:2019-12-08 13:32:3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邹健东 马鹏万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权利,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土地

代表们在投票。(新华社 邹健东)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954年9月15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9月20日,全体代表用无记名方式投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954年9月15日至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图为出席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江西省代表危秀英(左)和贵州省代表吴志珍(中、苗族)、蒙素芬(右、布依族)在会议休息时交谈。(新华社 邹健东)


1960年11月3日,拉萨市东城区蔡公堂乡摆脱了奴隶枷锁的76岁的老妈妈格桑志玛,以无比兴奋的心情接受土地证。(新华社 马鹏万)


1959年西藏进行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封建农奴制度,占西藏人口95%的农奴、奴隶翻身解放,成了土地的主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