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盐池县外销农产品6.5亿元

发布时间:2019-12-05 10:4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佩珊 于晶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扶贫工作,洛江区,助力,外销,宁夏盐池县

中新网银川12月4日电(李佩珊 于晶)12月4日,记者从宁夏盐池县政府获悉,2019年以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盐池县销售农产品金额达6.5亿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000余人,举办产品对接活动12场,提升了盐池县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对口帮扶宁夏盐池县,依托福建省宁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体验、推广、销售宁夏盐池县生产的特色农产品,打开了销售渠道,实现产业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促进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盐池县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比较特殊,它的日照时间非常长,紫外线非常强,地质含有富硒元素,所看到的这些产品也都带有富硒元素,产品属于比较原生态的,对人体特别好,这是产品的质量优越性。”福建省宁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敬东说道。

开创消费扶贫是洛江区助推闽宁协作纵深发展的创新举措,福建省宁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当地供货商签订每年不低于200万元采购额的合约,为盐池县的优质产品打通市场渠道,提升营销价值,扩大市场影响力,以此带动盐池县的生产,助推当地扶贫工作稳步前进。

“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今后洛江区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福建企业、民间资本到盐池县投资兴业,带动盐池县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打造出洛江区与盐池县对口扶贫协作新品牌。”泉州市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由泉州市宁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主营的泉州“百草滩羊馆”也于近日开始试营业,成为进一步开拓盐池滩羊销售市场的“新窗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