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搭档网红直播带货 云南普洱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2-04 09:34: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刀志楠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扶贫攻坚,双十二,普洱市,云南高原,数字经济

官员搭档网红直播带货云南普洱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图为直播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昆明12月3日电 (记者 刀志楠)“双十二”前夕,各商家都进入了“购物狂欢节”的忙碌时间。3日,“普洱优品双十二网红电商消费扶贫主题活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地出产的茶、咖啡等农特产品进行征集和选品,为“双十二”直播带货做准备。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网络直播带货的主角除了网红主播外,还计划邀请当地政府官员加入。

事实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洱优品双十二网红电商消费扶贫主题活动”的预热活动2日已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进行,以政府官员搭档网红的模式提前“试水”,收获了不少好评。

在现场,主播进行直播带货的同时,邀请了普洱市思茅区副区长梅文升、宁洱县副县长孙颖洁、普洱茶协会副秘书长马海郡进入直播间现场。嘉宾与主播一起对茶叶、咖啡、美藤果等普洱市优质农特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马海郡告诉记者,直播才开始五分钟,观看量就高达130余万人。

“用一部手机就能看到我们的农特产品,让观众了解到产品优势和背后的扶贫故事,这是一种很新颖的方式。”马海郡表示,“预热活动超出了预期效果,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尝试。”

据悉,此次活动是普洱市首次以消费扶贫为主题打造的活动。将通过热门的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探索出一种“网红经济”助力消费扶贫的全新模式,成为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售的新渠道。

该市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具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和优质农特产资源优势,依托“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引入阿里云共同打造联接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信息数字平台,实现产业升级。

此外,普洱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当前围绕云南高原特色产品和“一县一品”战略,结合阿里云生态、技术、资源优势,借助“网红经济”的商业模式导入和实践,助力普洱优质产品走出去拓展市场。使更多贫困山区的优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消费者关注扶贫、心系普洱,为普洱脱贫攻坚助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