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分地区缺墒情况因雨有所缓解

发布时间:2019-12-02 13:09: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鄱阳湖,降雨量,赣江,乐安河,蒸发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水利部官网消息,7月下旬开始,江西省大部地区维持高温少雨天气,降雨量偏少近7成,蒸发量是同期降雨量的4倍。11月26~27日,江西省北部、中部降了小到中雨,其中景德镇市16毫米最大。本次降雨过程强度不大且前期土壤较干旱,未能对主要江河形成有效径流,但赣北、赣中部分地区的缺墒情况有所缓解。截至27日8时,全省赣江、抚河、信江、昌江、乐安河、修水以及鄱阳湖水位均比多年均值偏低,偏低幅度1.26-5.82米,其中赣江南昌站偏低5.71米,鄱阳湖星子站偏低3.11米。五河及鄱阳湖多站刷新历史最低水位,目前共有39站出现有记录以来新低水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