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海外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8:05:0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海外,启动


当地时间11月29日,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举办的“2019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上启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孙芳)11月28日-29日,2019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在乌干达坎帕拉市举行。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在29日举行的“全体会议:全球减贫伙伴关系非洲区域对话”上启动。 

案例征集活动于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征集案例。之后经主办机构评审后,确定入选案例。按照国际标准和习惯进行改写和翻译,并于2020年择期发布100篇优秀案例。获奖者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此外,最佳减贫案例还将发布在“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http://case.iprcc.org.cn),激发全球范围内的减贫知识分享和思想交流。

据了解,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活动期间,共收到减贫案例820篇。其中来自中国政府部门、企业、个人的投稿案例645篇,涉及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特殊群体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等多个领域;共收到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非洲经济研究转型中心、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案例175篇,案例涉及巴基斯坦、巴西、菲律宾、哥伦比亚、加纳、柬埔寨、喀麦隆、肯尼亚、尼日利亚、老挝、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经7家机构严格评审,第一届活动最终入选110个最佳案例,获奖名单于2019年10月16日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揭晓。

据悉,2019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乌干达农业、牧业和渔业部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其中“全球减贫伙伴关系非洲区域对话会”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主办。3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推动国际减贫知识分享,创新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南南合作框架下的中非减贫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减贫方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