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完善一套“预警卡” 用好考核“指挥棒”

发布时间:2019-11-29 10:21: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泰安岱岳区,扶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范镇积极探索,完善致贫风险预警机制,动态监管贫困户信息,注重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由物质脱贫向精神致富转变,整合社会资源助力扶贫事业,借助全社会力量共筑长效保障体系。

岱岳区范镇创新设置一套“预警卡”,对帮扶责任体系进行流程再造;激活贫困户内生动力,拓宽“边缘户”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为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作出了有益探索。

据介绍,岱岳区范镇建立贫困户基本信息、住房状况、饮用水安全、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八有”情况、满意度评价、政策落实、考核激励情况等9张贫困户预警卡,实行动态管理,9卡齐全定为放心户,凡有缺卡即确定为风险户,依据缺卡多少依次划分风险等级,由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达整改指令,限期整改。

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预警卡动态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9卡长期不全、预警卡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问题进行调查问责,逐环节追究,确保责任到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